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

【博物館驚魂夜 II】歷史解構舞台鬧劇




圖片來源--http://www.yatta.com.tw/forum/news/topic/1082/posts

改編成電玩遊戲版本→http://nightatthemuseumgame.com/


博物館驚魂夜 II延續上集氣勢,將場景拉大至紐約最大的博物館。

裡頭也以各各分館不同的主題切入;弧最喜歡的場景為美術名作館裡所發生的情境,所有畫作、雕塑也都各自栩栩如生動了起來(含濃濃美式幽默),主角們更可以隨著畫作位置不同來回通往,應用了小叮噹通往任意門的時空概念。

在第二集另一個手法呈現概念,是很對立、矛盾的地方;更強調歷史上來自四面八方的精神領袖,如果當一群野心勃勃的壞蛋領導者湊合在一起(拿破崙等五人),正為了當年理想想再一統天下,但對上一群正派的領導者或民族英雄(但無知、搞笑的成份更多),想想這畫面應該荒謬至極!

在此片也看到很多新加入的角色;弧很喜歡大章魚一角,劇中因為運輸途中缺乏海水的滋養,男主角便將其中一幅畫中的海水倒給章魚喝。像館內噴水池上的愛神丘比特,竟唱起世界名曲《鐵達尼號》,但用RAP、RB來唱等等。看這部片,真的就是經歷過一場歷史解構舞台鬧劇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