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

【迷走異次元】顫慄每一吋細胞!



影片來源--http://vimeo.com/20913850
Direction and Production by David Strindberg & Johan Bring of PUNX STHLM.




影片來源-- http://vimeo.com/14777215
Direction and production by David Strindberg & Johan Bring of PUNX STHLM.




影片來源-- http://vimeo.com/3699852
Direction & Production by David Strindberg and Johan Bring of PUNX.



哈哈!以上想起2005年美國奇幻電影《迷走星球》(A Space Adventure),大約是五年前在HBO看的,由約翰•法佛羅(Jonathan "Jon" Favreau)所執導,改編自《野蠻遊戲》(Zathura)原作克里斯•凡•艾斯伯格(Chris Van Allsburg;註)的同名暢銷童書(弧有收藏這本原文童書,很喜歡書中不合理或矛頓的空間表現手法)。

註:美國童書插畫作家Chris Van Allsburg,1949年生於密西根東大急流城(East Grand Rapids, Michigan)。1981年的《野蠻遊戲》(Zathura)和1985年的《北極特快車》(The Polar Express) 皆贏得凱迪克金牌獎(Caldecott Medal)從而改編成電影。 1979年第一本圖畫書創作《魔術師的花園》(The Garden of Abdul Gasazi) 獲凱迪克榮譽獎(the Caldecott Honor Medal)。





影片來源--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8Hkd8KBeLc&feature=related


迷走星球主述兩老吵鬧不休的小孩兄弟,某天在家中地下室發現神祕遊戲,原來是通往暗黑星球的入口……之後於外太空冒險,他們必須克服之間迥異關係,同心協力還完成遊戲,不然就會永被困在外太空。電影有幾幕,令弧印象深刻:像是兄弟兩不小心把姊姊莉莎弄進深度冷凍時空睡眠、被發狂又故障的六腳機器人追逐、解救受困的太空人、之後被一種像蜥蜴的肉食動物「龍獸」圍攻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