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

商設30週年系展-根 /精彩可期!



這次看到一些學弟妹的作品,論陣仗與氣勢、論創意,明顯來的比主視覺海報(根)徵選時來的更有企圖心,期待12/20~12/25在中商大樓1F的展覽。

自己落選的敗因,心裡大概作了分析與評估,就下次更努力啦(有點老梗)!

註:由於不可能有落選展(攸關系上風評),再此獻醜;這次兩張與入圍無緣的廣告設計作品(本人是很喜歡的),有任何好的改進建議,歡迎指教!



....

右:台灣浮「式」繪 / 虔誠 篇

以台灣舊有的「廟宇」傳統文化元素之根,聯想到台灣人對宗教「虔誠」供奉之習俗,像是燒金紙、擲茭杯、燒香拜佛、點香油、貢品塔、念 經唱詩等等儀式,猶如台灣版的「浮世繪」,亦是「浮式(儀式)繪」,亦是「符(語彙或元素)式繪」,都代表在地廟宇興盛的強大與「凝聚力」。 運用親自手寫的書法字體與影像結合,所產生的構成,構出傳統與創新, 彼此深遠的喻意。

左:台灣浮「式」繪 / 信仰 篇

以台灣舊有的「廟宇」傳統文化元素之根,聯想到台灣人對宗教「信仰」色彩之習俗,著重於廟的外觀與正統的彩繪、石雕,來附與眾人心中 朝聖之地的形象,猶如台灣版的「浮世繪」,亦是「浮式(台式)繪」,亦是「符(語彙或元素)式繪」,都代表在地廟宇興盛的強大與「凝聚力」。 運用親自手寫的書法字體與影像結合,所產生的構成,構出傳統與創新, 彼此深遠的喻意。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Very nice blog.
Beautiful pictures and unique.

Please visit:

http://bali-worldresorts.blogspot.com

Keep blogging.
Happy holiday.

鄭仁愷(自由弧) 提到...

Thanks﹗
Your praise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