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

聽聽史丹力的奇幻創作過程


史丹力_Giordano《 World without strangers T-shirt 設計 》

4/23講座開始之前;已知道這位插畫創作工作者的一些基本資料,曾在各類設計雜誌(ex-創意市集)、
網路(黑秀網、art4p、雅虎…)看到他的作品發表。



史丹力的原畫筆稿

我想Stanley有著深厚的美術底子與扎實的繪畫基本功;雙重具備條件,也才能造就往後,屬於他的市場。不管透過的是blog、網路藝廊、好友介紹,近期他還有自己的品牌經營與工作室成立,無時無刻、不曾忘記,透過管道、出入行銷自己,給廠商與客戶好的印象建立。

不過整場講座,在聽他描述;最令我感到興趣,應該莫過於他「動畫生涯」的那段,因為那是開起他,往後在插畫創作風格上,最重要的一段;動畫公司裡,每天畫不完的人物場景,讓我想起以前大學真的是太輕鬆了(雖然難免會聽到一些同學的抱怨),但出外工作、在別人公司裡可不是這麼簡單。



史丹力、詹老師與四一同學於展覽現場留影

當然本身的他,因為全心的投入自由創作(電腦繪圖的東西,好像還是他大學畢業後才去學習的);從對插圖的玩票心裡跳階到專職插畫設計師;從累積自己的專案經驗、作品發表量不斷的在各媒體中曝光,找到既屬於他自己風格,也符合廠商、大眾喜愛的風格;我想現階段的我,光以上說的這些,是值得我往後去學習,一個很好的年輕設計師對象。


●延伸網址/史丹力的天空-http://www.heyshow.com/browsing/users.asp?id=8137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