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

【家的歸屬】讓我小有傷感!



有關家的一切,始於落地歸根,註定它就是你的殼、你情感依托的小被窩…當中有歡笑、淚水、快樂與不如意,所有零碎的事情總在上演,唯有家,它就像主機硬碟般,儲存人一生的經歷與回憶,但卻不像機械,來得那麼容易故障和抹除。從以下兩則案例來看,足以說明家的重要與可貴,沒有家就沒有你我立足之處,請各位三思家的容顏吧!(尤其身處外地念書和工作的…嗯!弧也要趕緊把學業處理完!)





影片來源--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X0Dvtvev1E&feature=related

首先,介紹《積木之家》一動畫短片。2008年,由加藤久仁生執導、平田研也撰寫腳本,該片榮獲法國安錫(Annecy)國際動畫影展「水晶獎」、「兒童評審團獎」。






影片來源--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gsOcBGB_60

另外,介紹插畫繪本屆大師中的大師—Roberto Innocenti,幾乎囊括授頒所有國際間重量級的插畫獎項,擅刻畫戰爭無情場面與營造懷鄉哀傷氛圍,較為近期他的新作《百年之家》(2009/2010由格林代理),請大家趕快去買!哈…接著,一同看看這位大師過去代表作《大衛之星》(2004),故事得從猶太人被迫害那段歷史開始談。(P.S.感謝這位網友配上背景音樂,畫面讓大家看起來更有FU~)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