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

流行樂幕後的奇幻童心精靈/Michel Gondry



法籍導演米歇•龔德里(Michel Gondry) 因家庭背景關係,從小耳濡目染電子合成音樂薰陶,對往後作品創作有不少影響。後來在巴黎Olivier de Serres學院就讀應用美術相關領域,曾經和友人合組「對啊對啊」(Oui-Oui)樂團擔任鼓手,直到1992年樂團解散,才隨即開始執導一些音樂流行錄影帶。

場景物件移動與影格拆解概念是Michel Gondry個人很特別的貫用剪輯手法,也擅於採取像黏土動畫或角色拼貼變形的表現方式,以超時空的模式來進行故事上的過程展演(時間超現實感或者像德希達所講的「延異」概念)。以他所拍的音樂MV為例,也會針對每支樂團本身背後的內在精神調性,來作畫面風格上的詮釋與畫面色調上的處理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●Michel Gondry相關音樂錄影帶作品(以下影片來源:YouTube平台分享)



1.Beck【Cell Phone's Dead】2006





2.Kanye West【Heard' Em Say】2005





3.The Willowz【Walkie Talkie Man】2004
連結→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P4YOlH49tg(因站內要求停用嵌入)




4. The White Stripes【The Hardest Button to Button】2003





5.The White Stripes【Fell in Love with a Girl】2002





6. Radiohead【Knives Out】2001
連結→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vgMYcMROcc(因站內要求停用嵌入)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