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

第一次繪本出版上架囉!與海濤法師合作


 

這案子是去年趕著服兵役(4/20)之前接的, 我是畫《海濤法師說故事》12篇當中的《打開財富之門》(財富篇)。很感謝當時接洽人盧小姐給我這機會,眼看創作時間只剩1個月又1個裡拜,需畫16頁的配圖;那時真的是佛心來著,每天都沉淨在構想人物造形與鉛筆稿草圖上色,當中盧小姐給我不少專業意見,讓我有很大的創作空間。這本書我用到拼貼與手繪技術,來呈現印度佛教故事的風采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,適合所有年齡層的小孩和大人來看,於6/10出版販售;以下為此書介紹:

 ●內容簡介 

「海濤法師說故事繪本輯」是從《海濤法師說故事》數百篇故事中,精選出12 個主題,改寫成有趣的繪本故事,本篇以財富為主題,培養孩子善良慈悲的心懷,是他一生用不完的財富。

 ●目錄: 給父母的ㄧ封信/推薦序/財產三千億/吝嗇鬼伊利沙/皇后的鑽石戒指/守財狗 


●作者介紹 

【關於作者】 

海濤法師,台北市人,西元一九五八年出生於高雄市。一九九一年,皈依上法下振老和尚;一九九二年受在家菩薩戒;一九九三年由其師公上真下華長老代為剃度,依止上如下虛長老;一九九四年於上戒下德長老座下受具足戒。今以因緣所繫,師承上覺下光、上悟下道天台兩大龍象,肩負弘揚天台法脈的重任。 海濤法師多年來奔走國內外各地弘法度生,持續地藉由佛書結緣、法音弘化、放生護生、慈悲施食、點燈供佛以及生命電視台的傳播弘法等多管道、多方面為社會注入清流。 

現任:生命文化基金會 董事長、生命電視台 台長、中華印經協會 榮譽理事長、中華護生協會 榮譽理事長、懷海教育基金會 董事長、台灣救狗協會 理事長、慈悲心出版社 發行人、馬來西亞海濤生命基金會 董事長、美國海濤生命基金會 董事長、各地佛陀教育中心.生命教育中心負責人、各地生命道場、生命講堂 負責人、校園佈教師、多所監獄、看守所榮譽教誨師、生命佛學院.慈悲佛學院院長等職。 苗栗弘法禪院 住持、基隆法王寺 住持、恆春五公寺 住持、基隆法嚴寺 住持。 


【關於繪者】

 鄭仁愷,筆名自由弧。1985 年出生,從大三時期開始經營自我插畫風格,畢業於國立台中技術學院商業設計研究所碩士班,專攻影像和手繪表現。2010 年底,舉行《紅頭追憶》繪本插畫創作個展,目前服役中(於2012/3月退伍),但繪畫與設計的興趣將永不休止。


 ●各界推薦 

【名家推薦】

 專文推薦: 
1. 靜宜、暨南、清華大學榮譽教授 李家同/ 教育的落實,身教與言教並重:身教尤其重要,越小的孩子越是靠模仿在學習,好的故事書,可以成為模仿的典範,讓教育的種子逐漸在孩子的身上萌芽,建立穩固的善根。

 2.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人文藝術學院 院長 林炎旦/ 開卷有益,教育必須從兒童品德出發。海濤法師將這些日常事理以淺近文字表現,納須彌於芥子,讓小故事都能蘊涵廣博的道理,教導孩子明白是非善惡,值得稱許。

 3. 兒童文學作家 林芳萍 / 每一則故事好像一顆小星星,熠熠發亮,與人心的良善品德,相互輝映。背後的佛法道理,或隱或現,如日月光明。

 4.廣播金鐘獎節目主持人、 教育廣播電台『晚安故事屋』節目製做主持人 陳燕柔 / 故事的力量有多大?當孩子回家告訴我,她如何運用故事中的智慧化解了學校裏的衝突時,我深深體會到原來在她小小的心裏,我用故事為她種下好多好多善的種子,也邀請家長們一起用故事來滋養孩子的心靈。

 5.卡內基訓練負責人 黑幼龍/ 天地有大美,人間有真情;展讀《海濤法師說故事繪本輯》,將令人感受人性善美的ㄧ面,讓我們用心體會人生的美好故事,享受溫馨的親子時光。
 

6.節目主持人及作家 趙婷/ 現代父母真的很難把教育責任拿捏得很好,所謂「鬆緊帶哲學」鬆緊要得宜;而一套好的故事輯,能幫助父母親把好關,父母不難為,也不會為難子女。 

(文字來源-http://www.iread.com.tw/ProdDetails.aspx?prodid=B000195140)

●商品圖片: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44154

沒有留言: